【Somebody Else】忠誠符合人性嗎?我不知道 但傷了人就是渾蛋


據Elisabeth Kübler-Ross的假設,人面對打擊有五個階段——否認、憤怒、交涉、沮喪最後接受,這首歌簡直就是範本,唱出被劈腿後的失落心情。巡迴完後將自己重組的The1975,加入更多電子元素,並以80's為藍本,延續著他們獨一無二的風格。




作詞:Matt Healy   作曲: Matt Healy、George Daniel
So I heard you found somebody else
我聽說你和別人在一起了
And at first I thought it was a lie
一開始我以為這只是個幼稚的玩笑
I took all my things that make sounds
但最後我帶走了樂器和自己
The rest I can do without
剩下就留給你吧

〔副歌〕
I don't want your body
我不再渴望你的身體
But I hate to think about you with somebody else
但一想到你和他在一起的樣子就覺得噁心
Our love has gone cold
我們的愛已熄滅冷卻
You're intertwining your soul with somebody else
現在你的靈魂緊緊和那個人擁抱

I'm looking through you while you're looking through your phone
當我看著你想知道出了什麼問題 你卻盯著手機不肯轉頭
And then leaving with somebody else
然後和那個人離開
No, I don't want your body
我不再想碰你
But I'm picturing your body with somebody else
但卻忍不住想像你和他交纏的樣貌

Come on baby
拜託寶貝 求你留下來
This ain't the last time that I'll see your face
我們都知道這段感情還沒結束
Come on baby
拜託你留下來
You said you'd find someone to take my place
就算你說會找到一個人取代我的位子……

Oh I just don't believe that you have got it in you
我不敢相信你會這樣對我
Cause we are just gonna keep "doin' it" and
尤其我們還每天做愛
Everytime I start to believe in anything you're saying
每次當我要相信你所說的話
I'm reminded that I should be getting over it
都必須提醒自己 別再犯一樣的錯
〔副歌〕
Get someone you love?
你以為找到真愛了?
Get someone you need?
你以為有了依靠了?
Fuck that Get money
幹 你只想到錢而已
I can't give you my soul
我再也不會給你我的真心
Cause we're never alone
反正我們也不缺彼此這個朋友
(酸劈腿者另結新歡)
×4
〔副歌〕

/

英國曼徹斯特獨立搖滾樂團。
The 1975看似離經叛道的外表和歌詞下,其實藏著對這個世界的細膩觀察。

經歷了好幾年的地下時期,在2013發行第一張同名專輯後初嘗爆紅滋味,突如其來的人氣和不停歇地巡迴,曾讓主唱Matthew Healy陷入憂鬱。今年,他們在歌曲中加入更多電子味道,搭上依舊特立獨行的人生體悟和洗腦旋律,宣告The 1975回來了!
這支MV的開頭有3分鐘的小劇場,與A Change of Heartu一樣都走黑白復古風,(Matt曾在〈Girls〉裡暗諷過流行/搖滾樂,「嘿!我們不是流行樂團,MV開頭應該要用黑白的吧!」)劇情主要就是把前幾句歌詞演出來,並帶有戲子(?)的感覺。
MV到最後所有的人都變成Matt本人,包括餐廳的鄰座客人、和冷眼旁觀的金髮少女,甚至是和他做愛的酒店小姐,不知道是否帶有愛別人前要先愛自己的意思?又或者沮喪的情緒讓他被自己冷漠審視、批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