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閒聊 bra bra bra


本來想推薦的歌都被翻譯過了…
就來閒聊好了(任性!

這個Blogger算是一本日記,每次用一首歌寫一寫當下的感受,也算是逃離現實,也不管有沒有人看,哈哈哈哈哈。

之前試過類似的部落格,但因為太在乎每件事,渴求關注和讚美所以做不下去,所以這次能寫到15篇還蠻意外的,而且是在幾乎沒有觀眾的情況下,簡直就是莎劇演員在空蕩蕩的舞台,自己演十次李爾王(因為沒人看所以可以自抬身價),立志寫到百來篇再說,也不強求每篇都翻譯或介紹詳盡,只要能記錄下一點東西就好。

為什麼會喜歡「西洋」(其實不太準確)音樂呢?可能因為一開始聽不懂吧,哈哈哈,距離產生美感不是沒道理。國小還沒接觸這塊,硬要說偶像的話是那時候蠻紅的梁靜茹和孫燕姿,之後接收親戚的手機,裏頭有Onerepublic和Owl city的歌,對我來說是一個新世界啊 。

到了國、高中就一發不可收拾,剛開始由電台獲取資訊。以前飛碟有個節目叫《8點一定強》,主持人Johnny很喜歡掛聽眾電話(所以我都不敢打進去),星期二放日本演歌,星期四播懷舊歌曲(80's那類,導致我也蠻喜歡A-ha、Eagles、Bryan Adams還有Aerosmith和Air Supply等等),其餘時段就播中英混雜的流行樂。印象很深刻是節目開頭的配樂,(我是幾年後才知道)是Coldplay的Clocks的前奏,難怪我這麼愛coldplay。

 
那時候的Chris Martin也太年輕了!!!

以前還沒有搜歌軟體,英文也很差,有時候主持人忘記說歌名,就得記下某幾句歌詞再上網找,量非常緩慢的累積起來(其實辛苦找的歌比較深刻,現在用Spotify或Soundcloud很方便,還能依照曲風和感覺選歌單,接觸新人的機會也較多,但一切變得太容易反而少了感覺。)

那個時候抓住任何認識歌手的機會,電影配樂、連續劇片尾曲、小說劇情、外語廣播、英文雜誌、電台(Oh Yeah DJ娃娃忠實聽眾)、服飾店或餐聽背景音還有廣告插曲,之後也滑Youtube或逛音樂介紹網站和部落格來找歌,反正只要聽到順耳的歌就記起來再找到它。

我舅舅年輕時收藏的專輯也被我借來聽,Tracy Chapman超讚的呀!也聽了幾張古典樂(那個時候迷交響情人夢,會聽107.7)

高中要升大學每天都有無數考試和習題,過得很壓抑就一直聽歌,這時候開始才比較注意歌詞,雖然旋律還是占比較大部分。

 以上就是我跟西洋音樂掛鉤的過程,天啊,這大概是史上最無聊的一篇網誌了吧,這樣也能混一篇,哈哈哈,好啦 By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