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bama Shakes】一種過癮!


今天不翻譯 來介紹團體……Alabama Shakes
這是一個來自阿拉巴馬州小鎮Athens的搖滾(靈魂)樂團
/
Vocal Brittany Howard 誕生於1988/10/2
少女時期經歷姐姐癌症過世和父母離異的打擊
將無以發洩的情緒一股腦投注到音樂裡


 
(她的右手臂上刺有Alabama州的輪廓,標示自己的源頭)

中學心理課時遇見了貝斯手Zac Cockrell(圖中左三大鬍子) 
並在派對彈吉他認識時吉他手Heath Fogg(站者)
他們開始一起聽音樂、玩音樂、寫歌
而鼓手Steve Johnson(左一)則是當地唯一一家唱片行店員
看見了Brritany的演出後也決定加入
2009年樂團開始在一些地方餐廳演唱

「我們試著做一些飲酒、吸毒和懷孕以外的事。雖然我也會喝一點酒,哈哈」Brittany說
 「畢竟這裡是Athens,你無聊的時候只能怒吼。」

最初樂團沒有太大的野心
每個星期二和四在鐵路旁的藍色小屋練團並到餐廳駐唱
其他時間則努力養活自己(Brittany在漢堡店煎肉排)
她說 他們試著創造出一些東西
 /
(這讓我想到《Sing Street》其中一幕,故事背景也發生在無聊小鎮,Conor對嘲笑他們的無賴撂話「你不會創造,只會破壞。」,小流氓當場傻在那裏,哈哈,榮登我喜歡的台詞之一。一個人能停止抱怨、破壞,在活著之外創作出一些東西,是很迷人的。)
/
 好 回歸正題~

2011年底 因緣際會下他們替一個樂團的巡迴演唱暖場
幾個月後就出了第一張專輯《Boys & Girls》
蛤!怎麼這麼快 會不會跳太多
就真的啊~吉他手表示“everything kept going—at, like, a super-fast rate.”
其中〈Hold on〉攀上了排行榜
為Alabama Shakes提升了知名度
Brittany說當台下的人都會唱 她真是嚇了一跳 


我是2016的Grammy上認識他們的
當Brittany唱起〈Don't wanna fight〉 第一個嘶吼的那裏
我就被擄獲了

(因為找不到頒獎現場版…)

怎麼有人這樣唱歌的呀!!!!!
鄉巴佬如我先是被驚嚇 然後就愛上了
喜歡這種很真實很真實的感受
真的是把心吼出來在唱歌
無可自拔地買了專輯
《Sound & Color》每首都很有特色
 /
有時候晚上打完工全身痠痛頭髮油膩膩
回到宿舍就會播〈Sound & color〉 
那是一首沉睡已久太空人在宇宙中甦醒的歌
我就閉眼睛掛在椅子上 享受太空音
 附上太空
/
喔 不過他們的曲風還蠻見仁見智的
有次室友回來就說「你怎麼聽這麼爆裂的歌啊?」
哈哈哈 音樂真的是很主觀的事
但一鑽進Alabama Shakes就出不來了
Bye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