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out while you can】埋藏很久的出走歌。


上個星期坐在一家青旅裡
那是大家都睡眼惺忪的早上
每個人身上還沒沾染城市熱氣和汗臭
各自拿著果汁或咖啡到一隅啃吐司
我挑了窗前的吧台區 透過玻璃可以看見一片都市
大廳播著音樂 Ben Howard終於把我從一首可怕的歌解救出來
就這樣 有人聚在一起聊著旅行經驗
也有人(例如我)只想獨享早晨
一會 旁邊來了個害羞的日本男生
早餐吃一半就拿出旅遊書研究行程
恩 我就偷偷得享受這種氛圍
然後…
想起一首歌



這是埋了好久的渴望 想去旅行
成就感?逃避?拓展視野?學語言?炫耀?拍照?交朋友?
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可能倦怠成分多一點吧
同個地方/身分待太久就有了套語(公式)
什麼新想法都生不出來
所以想去旅行
去看別人的日常 別人的倦怠
/
這是推我出去的歌
雖然他的本意可能跟旅行沒關係(哈
但歌嘛 意義自在人心(解讀自己來!
附上一部分歌詞

I've been looking all night,
watching them empty hours
Invisible to this crowd,
always double vision
I've been losing my mind,
listening to broken speech
Stacking up broken seats,
it's a lonely picture
And I hear your voice as it echoes 'round my head
Always that same thing that you said

Get out, get out, while you still can
Don't let the night slip through your hands
The world is wide from where you stand
So get out, get out while you still can ooh ooh


  James Bay 英國子民
1990/9/4生於Hitchin
(一座很美的鄉間古城,為倫敦衛星城市(1hour車程
當地每年7月底左右會舉辦Rhythms of The World Festival(ROTW)
音樂類型涵蓋廣泛 看名字就知道囉
每一屆的風格不太一樣 2014主要是亞洲、古巴音樂喔! 


好的 回到JB本人
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是美膚美髮代言人
皮膚怎麼會這麼好啊?有人說他像德州佬我才不同意
JB就是典型英國Hipster的樣子呀(帽子已經成為icon
很美的一個男孩
/
插個話 亂彈阿翔的髮質也很好欸
節目裡歐漢聲問他怎麼保養
阿翔說 他很少洗頭(幾乎不洗!!!!!
然後就有Rock Baby Hair了…
(誰啊 快去把洗髮精燒了
/
回來回來 徹底歪樓了
認識James Bay的第一首歌是主打Hold Back The River
愛上James Bay的第一首歌是Scar(這是他花最長時間完成的歌(2年
 我弟最愛的吉他部分是在Let it go
他的歌總是窩藏著老靈魂 並讓人得到流淚的允許

 (在1:49的地方有關於Scar的訪問,JB的聲音真的很好聽)

James Bay “我只是試著寫下一些讓人有感覺的歌,如果夠好運的話,也許能讓人感動”
聽完Scar就知道他的意思了:)
向認識更多就請自行挖掘囉 網路上蠻多interview和介紹的
咳 終於結束在正常一點的地方了
Bye

(我喜歡這個版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