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單】間歇運動 —— 按下暫停鍵聽聽幾首歌


KEEP CALM and LISTEN.
「現在不行,那就等一下再上吧。」
選了10()首歌,沒有特定類型
不是勵志歌、悲歌、High
他們只是能幫你轉換腦內頻道的舒服的歌
好奇嗎?那就聽看看吧!
(只要40分鐘(我好像電台賣藥的

照例附上Spotify歌單,給像我一樣懶得一個個點開的捧由💓



1.13


最佳開場是……這個八月剛來台北開完演唱會的LANY!三個來自加州的大男孩還在繁忙的馬拉松巡演中,我們還是在家裡喝茶聽〈13〉吧。主唱Paul留著一頭非常有型的文青中長捲髮,綁起包頭簡直帥炸,他們慵懶清新的曲風相當適合療癒身心。13更是專輯裡最舒服之一,唱的是回不去的情感,歌詞可參考這裡

P.S.團名LANY代表他們希望從LA加州唱到NY紐約,恭喜成就Get!還一次橫跨地球啊哈哈哈。

2.Joanne

很喜歡Gaga在日本演唱的Live版本

  又一首卡式好歌,專輯同名歌曲〈Joanne〉是寫給她素未謀面的阿姨,從遺物中Gaga好像跟她共享了一段青春,看來觸動人心是不分天上人間的。很簡單的歌曲,完美襯托了Gaga深厚的演唱功力,每每感情到位,Ga說總要忍住淚水呢才能繼續唱呢。


3.Into the Dark


來自美國波特蘭的電子樂團,是個把你扔進宇宙的飄渺之音呢(工蝦毀)。主唱Ruth Radelet畫著一圈眼線,散發著一種復古撩人風情,她將樂團風格形容成「憂鬱的電子流行樂」,的確,在他們的歌裡聽不見歡欣鼓舞的聲音,比較像是看盡世事後的了然。

迷人的氣質收服了廣泛群眾,她那自帶氛圍的煙嗓被收錄在多部電視原聲帶,不只大衛林區、萊恩葛斯林對Chromatics著迷(幾乎你想得到的12年美劇都有他們的聲音),連老佛爺Karl Lagerfeld都曾邀請她到T台演唱。我是在《漢娜的遺言13 Reasons Why》裡聽到這首歌的,一整個超帶感啊啊啊,趕緊找出是何許人也。

Neil Young原唱

這首Cover收錄在2012專輯《Kill For Love》中,原曲為加拿大Grunge之父Neil Young 1979年的Hey Hey, My My (Into the Black),以爆裂的電吉他詮釋搖滾與人生,後因扯上了綠洲主唱Kurt自殺的價值觀而聲名大噪。Chromatics擷取了Into the Black作為歌名,並將部分重新改編,換成更加厭世冷靜的電子調調,憑空多了一股無奈。

P.S. Out of the blue and into the black〞一說為越戰士兵打仗時,進入地下隧道的行話,有點從藍天走進黑暗的意思。另一個較常見的說法是,Out of the blue為山窮水盡之意;而Into the black則代表事情有轉機。來源

這首Kill For Love同時也是《禁愛世界》的主題曲


4.Creep


Creep大家都知道,但誰能唱出不同於Thom Yorke的味道呢?(又好聽)。在此獻上擄獲我的CoverKina GrannisYoutuber翻唱元老之一,從07到現在已經十年了欸(驚),日歐混血的她唱起歌來相當有個性(也豪溫柔),這裡有篇關於Kina介紹。連陰鬱的Creep被她唱起來都多了一份療癒。

除了翻唱,Kina也有許多原創歌曲喔,多采多藝的她也透過募資和線上音樂平台建構夢想,並成立了個人品牌販售專輯和服飾!愛上Kina的捧由可以支持一下喔。(在她的Youtube頻道都有連結)


5.Let It Go


再來是之前介紹過的James Bay!大歡迎!開頭的吉他刷到人流淚啊,復古老靈魂配上菸酒嗓真是難以抵擋。

6.Where Is The Love?

激推!絕對是首充滿力量的後盾之歌

黑眼豆豆的不敗經典之一,會重新翻出這首歌是因為今年5月發生的曼城恐攻,Ariana演唱會後發生的爆炸震驚了全球。孤狼式攻擊真的很難防,尤其當悲劇發生在年輕人聚集的歡樂場合時,更令人唏噓。

馬尾妹重開演唱會我覺得是個勇敢的決定,嘴上說說愛勝過恨可能無法杜絕攻擊,但選擇自己支持的信念與態度是很重要的。在眾多跑來支援的歌星中,Where is the love?是我認為最感動,也最多觀眾和聲的一首。老前輩的氣場全開,立刻就將現場氛圍引至高點,在恐懼中還是要互相說愛互相擁抱。


7.Penthouse Floor


John Legend輕快好歌再添一筆,當初沒有認真聽歌詞,只是在電台中抓到了旋律,久久不能散去。沒想到內容嚴肅許多,有興趣可以看看這篇,不用想太多,來聽歌吧!(有人看到他還會想到La la land的嗎(舉手


8.Troble With My Baby


接這首好像有點突兀,就當換換心情吧哈哈哈。在Paloma的歌聲裡最不缺的就是力量了,中氣十足的實力派女聲,唱Soul、唱R&B、唱電音都超適合,表演者有自信誰不折服在她的歌聲裡呢?這裡有花果山的Gau的詳細介紹。這首歌似乎也常成為舞蹈配樂,沒辦法就很好動嘛!

個人超愛Can't Rely On You的Kitchen版本

跟Sigma合作的這首Changing也超讚,Paloma深厚的鐵肺之音展露無遺

9.FourFiveSeconds



不知道為何,我對這首歌就是有說不出的喜歡,難道是因為有保羅叔!?總之三位暢銷曲製造機的組合技不容小覷啊,請直接按下Play吧!(絕對不是懶得介紹)

10.White Breath – Yuto Uchino Remix

唯美文青MV

最後用我很喜歡的神戶青年們作結,The Fin.的曲風在一片偶像海的日本超洋派,主唱Yuto輕柔的嗓音中流露滿滿英搖味。他們第一張錄音室專輯《Days With Uncertainty》裡的〈Night Time〉我一聽就會陷入熱戀,有點難說明第一次遇見他們時有多愛這首歌,可以說每次聽專輯我都在等這首歌出現,因為(我覺得啦)Night Time是一首比專輯其他歌高出許多層次的存在,哈哈哈哈,所以當Illumination結束,Night Time前奏想起我就覺得被療癒了,會被那個吉他美哭。(其他也很好聽啦,只是Night Time在我心裡有重要地位。)

Youtube上沒有Remix版QQ

不過說了這麼多,今天介紹的White Breath並沒有Yuto的聲音(上方影片有),純以吉他去做混音,但感動一點都不少。總覺得The Fin.第二張專輯又變得更成熟了,依舊保有他們獨樹一幟的風格,但使用的樂器和技巧更多元,聲音的掌握度也更好,是很有趣的作品。


(補充)11. Chöre


這是電影《歡迎來住我家》的片尾曲,演唱者是德國流行天王(?之一Mark Forest,曲風輕快朗朗上口。這部電影在處理近年德國接納難民的議題,題材看似嚴肅但其用幽默的喜劇形式呈現,雖然劇情有點老套,有時間倒是蠻推薦找來看看。


上個預告



原聲帶中的Fool Me Once也超好聽!附上影片。


今天就到這啦!Enjoy!


歌單傳送門2:我要挑戰你聽完不跳舞!10首歌讓你High到欸丁欸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