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 Run the Game】滲入肌膚滿滿醉意的久違民謠


嗨嗨大家好!
看到我挖出上個時代的音樂
就知道我又看了某齣配樂復古的美劇了哈
所以接下來是毫不違和的置入時間

《This is us》絕對有資格稱為我心中最好看的連續劇前三名
(內容在這裡就先不爆雷,自己看才是正確食用方式)
劇情流暢、情感豐沛、每個角色都很飽滿(有愛?)不說
每一集描述的核心議題更是打進心坎裡啊
演員各個都蠻自然討喜的(Olivia除外←她成功演活壞女二啦
我家娘親也被捲入溫情炫風
總之,若有時間(或想被溫暖)都可以找來看看!

///


看完回味無窮,只好找OST解渴
今天介紹的〈Blues Run the Game〉就是裡面的主旋律之一
原唱Jackson C. Frank在國小時因鍋爐爆炸意外
而半身燒傷,卻也因此與音樂結下緣分
當年老師帶來的吉他,將他的疼痛化為樂章
走上民謠歌手這條路

不多說,來聽歌吧!

歌詞:多有超譯,僅供參考:)

Catch a boat to England, baby
隨便上艘船 遠航到英格蘭
Maybe to Spain
或西班牙 哪裡都好
Wherever I have gone
因為不管我逃得多遠
Wherever I've been and gone
不管我踏上哪片土地
Wherever I have gone
也不管我曾去過哪裡
The blues are all the same
一片憂鬱的雲總跟著我

Send out for whisky, baby
寶貝記得幫我帶瓶威士忌
Send out for gin
杜松子酒也可以
Me and room service, honey
一整天就靠客房服務度過 甜心
Me and room service, babe
不踏出房門半步 寶貝
Me and room service
就在這廝混整日
Well, we're living a life of sin
我們的人生本就沉溺於罪衍

When I'm not drinking, baby
當我清醒時
You are on my mind
妳充斥我的心
When I'm not sleeping, honey
當我不在夢中
When I ain't sleeping, mama
當我睜開眼睛
When I'm not sleeping
當我回到現實
You know you'll find me crying
你知道我總在哭泣

Try another city, baby
到一座新城市打拼 寶貝
Another town
或另一座城鎮
Wherever I have gone
可不論我逃得多遠
Wherever I've been and gone
飛的多高
Wherever I have gone
或去過哪兒
The blues come following down
那片憂鬱之雲總揮之不去

Living is a gamble, baby
人生本來就像場賭局
Loving's much the same
愛情也是同樣道理
Wherever I have played
每當我下注
Whenever I've thrown them dice
擲出骰子
Wherever I have played
沉醉其中時
The blues have run the game
憂鬱依然存在

Maybe tomorrow, honey
也許就是明天寶貝
Someplace down the line
或未來的某一天
I'll wake up older
我會成熟一點
So much older, mama
像個大人
I'll wake up older
我會逐漸長大
And I'll just stop all my trying
然後放棄兒時所有嘗試

Catch a boat to England, baby
隨便上艘船 遠航到英格蘭
Maybe to Spain
或西班牙 哪裡都好
Wherever I have gone
因為不管我逃得多遠
Wherever I've been and gone
不管我踏上哪片土地
Wherever I have gone
也不管我曾去過哪裡
The blues are all the same
一片憂鬱的雲總跟著我

///

John Mayer cover

ENJO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