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單】深夜時分Chill Out的8首歌


有時候你只想自私的一個人聽歌
在疲憊的身軀沐浴過後
是時候幫靈魂洗澡了
Turn off 把自己交給音樂
-
-
選了心中的8首療癒歌曲
慢慢享用吧
-
(歌單的順序純靠心情,故沒有由Playlist.1開始)
(文末放了Spotify歌單,懶得慢慢點開的捧油請服用)


1.Lay Me Down-Sam Smith


說到深夜,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山姆《In the Lonely Hour》這張專輯。Sam的歌沒有多花俏的雜音,一直以來都是Sam用純粹的美聲唱出笑淚嗔癡,這首思念愛人的情歌很適合一個人的夜晚聆聽。

2.Blue Ocean Floor - Justin Timberlake


Justin給人的感覺總是動感流行舞曲掛,這首收錄在《The 20/20 Experience》的〈Blue Ocean Floor〉(直譯:湛藍海底?)是整張碟中難得的抒情歌,背景間或有著淺淺呼吸聲,心思像在深海隨著Justin的高音飄盪。

(如果你還不想睡的)延伸傳送門:【Can't Stop The Feeling!】一掃陰霾特效藥!

3.Hey Now - London Grammar



Hannah Reid無庸置疑是撫慰人心的高手,略微沙啞卻醇厚絕美的嗓子、極寬的音域和別緻的歌詞,London Grammar樹立了自己的旗幟,三個英國年輕人有很多話想說,以不疾不徐的節奏向世界發聲。

這首歌收錄在《If you wait》這張專輯(不誇張,幾乎沒有一首不好聽),而〈Hey Now〉又是其中很London Grammar的歌,感覺就像滿身的汗漬與塵土都被涼涼的山泉洗淨一般,強推!


4.Sound & Color - Alabama Shakes



之前介紹過Alabama Shakes(好像也稍微提過這首歌),是和London Grammar完全不同的類型的樂團,極具狂野爆發力的沙啞嗓子有另一種味道,接了地氣,多一點每日生活的疲倦鉛華。MV描述一位沉眠500年的太空人,在空無一人的太空艙甦醒,腦中殘留地球家人的聲音與光影,卻面臨回不了家的困境……

5.Easy - Seinabo Sey


來自瑞典的26歲女歌手Seinabo Sey以〈Younger〉(Kygo Remix)和〈Hard Time〉走紅,從小開始唱歌。早年迷上Alicia Key和Beyoncé,九歲看著MTV不知不覺就走上歌手這條路。她渾厚的嗓音辨識度極高(但我永遠記不起來他的名字),這首EP聲音表現得好好,適合失意上小酒館的夜晚靜靜聽。

6.If I Get High - Nothing But Thieves


我現在才猛然驚覺我竟然沒介紹過他們!來自英國的NBT是樂壇近幾年的新星,有著淡淡黑眼圈的主唱Conor唱起憂鬱情歌不知道逼哭多少人(他們跟Kodaline的悲傷又點不同,更細膩隱藏的感覺),所以雖說他們的成名曲是〈Itch〉,但我無可救藥地愛上〈If I Get High〉。Conor的聲音可以很淺得低吟,又忽然拔高雄厚激昂,演唱情感又豐沛滿溢,讓我心甘情願獻上自己的眼淚啊!他們去年原本要來台北開唱,但因為Conor感冒而取消,也只能等之後渺茫的機會了(哭)

這首歌吉他一出現我就好想哭啊,不知道哪條神經被牽動,突然好悲傷好悲傷。歌詞有種自責的氛圍,如果我再好一點,或乾脆喝得茫一點、嗑得嗨一點,是不是就可以再見到你……

其實相較錄音室,我更喜歡NBT在VevoHalloween上的版本,血淚妝容再加上讓我不能自己的唱腔(還有鼓手James Pricec汗濕的裸背),讓這首歌更悲。

這裡再加碼一手我個人最愛之一〈Lover,Please Stay〉,說有多溫柔深情痛心就有多溫柔深情痛心,聽一聽就會不自覺皺起眉頭,長嘆一口氣,好好聽啊~


7.Heal - Tom Odell


記得當初就是從這部《If I Stay》裡認識Tom Odell的,略高獨特的聲音抓住我的耳朵,這首歌從歌詞到曲調都是療癒歌曲的代表啊!(偷偷說,其實我最愛的還是Hold Me)


8.Part Two-In My Own Way - Ray LaMontagne


這首歌之前有介紹過,就不再多說,讓音樂作結吧!

/

聽音樂真的是一件很主觀、私我的事,我把曾感動過我的歌跟大家分享,也許你有其他想法,也歡迎告訴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