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how】我不知道原來你在乎.....


唱到你心碎的Tom Odell在2016帶來了《Wrong Crowd漂泊琴聲》這張專輯,裏頭這首動人的歌——Somehow,會讓人想到愛未熄滅的點滴,以Tom Odell溫柔的嗓音及鋼琴,讓初秋也暖暖的。




作詞:Tom Odell   作曲:Tom Odell

I don't speak the language that you speak
我們說著不同的語言
There're​ some words I know I'll never reach
永遠不可能好好了解彼此
But when I see you smiling back at me
但當你回頭對我微笑

Somehow, somehow
不知怎地
I know exactly what you mean
我卻懂你的意思
Somehow, somehow
不知怎地
I know exactly what you mean, oh
我完全懂你想說什麼

When you look, when you look a little hurt
當你看起來有些悲傷
Sometimes I sing a song that I have learnt
我想唱首歌安慰你的心
I swear to God there's no way you could've heard
我發誓你絕不可能聽過的歌

But somehow, somehow
不知怎
You sing every single word
你卻一字不差地唱著
Somehow, somehow
不知怎
You sing every single word, oh
你和著每句歌詞

Sometimes I go running in the dark
每當我遁入黑暗
When I don't know how to read the stars
找不著指引我的南十字星
But where I run, it don't matter how far
不知不覺向深淵奔去

Somehow, somehow
不知
I always end up in your arms
你總是會在最後關頭抱住我
Somehow, somehow
不知為什麼
I always end up in your arms, oh
你總無償地懷抱、保護我

Somehow, somehow
Somehow, somehow

No, I don't know what happens when you die
我不知道你死後我該如何是好
And just the thought, you know, it kind of blows my mind
儘管這只是我的胡思亂想卻吹亂我的心
But when I look, when I look up to the sky
但當我看向天空

Somehow, somehow
不知怎地
I know that it will be alright
我知道這一天總會到來
Somehow, somehow
不知怎
I know that you will be beside, oh
我知道將時你會陪在我身邊

/

英國民謠男歌手Tom Odell。
曾嘗試以樂團形式走跳,卻未獲得成功,加上一些內部問題,使Tom Odell重新思考自己的音樂生涯,後以個人歌手身分被Lily Allen簽下。並表示鋼琴與人聲的組合讓他的創作有更大的自由,相較於一整個樂團,Tom Odell的專輯有更大的起伏和情緒在裏頭。特色為沙啞溫柔的嗓音和戲劇性的旋律。
P.S.Tom的新造型把後面的頭髮推高我覺得蠻優的,有種從小男孩蛻變的感覺。
《Somehow》這首歌想傳達兩個相愛卻不了解對方的人,儘管缺乏溝通和理解,卻仍愛著對方,默默地關心彼此。這段關係可以有很多種解釋,一為從未留意兒子音樂事業的爸爸(MV中曾出現父親形象,專輯裡另一首歌《Daddy》也曾寫到父親的缺席帶來的痛苦),也可以看成貌合神離的情侶,當然每個人的感覺都不同,可以各自詮釋

/

我一直猶豫somehow要翻成什麼,一開始寫「不知怎地」,讀一讀覺得有點煩人才改成現在這樣,翻譯的質還不是很好請大家見諒啦~只能用量慢慢累積

我是在Tom Odell前一張專輯認識他的,被《Hold Me》迷住了,眾所皆知(並沒有!)我最愛瘋子了,而且他還是憂鬱的英倫瘋子,只能說有些人就是能把感情唱的這麼美,敬請支持!!

歡迎Tom迷來聊聊天~By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