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單】Before Dreams 夢前:沉澱特輯第二彈

 

好久沒有坐下來好好寫一點東西了,大家最近過得還好嗎?從學生身分畢業後好像處於一種過噪的狀態,太多的聲音讓頭腦產生耳鳴,感受細微情緒的能力漸漸剝落。這半年好像只聽得下維持亢奮的流行音樂(但我也是真的愛流行音樂。)和一些過往的歌單,難道人到了一個年紀就會無法接受新歌是真的嗎!?大家陪我暫停一下,聽些安靜的歌吧。雖然曲目不多,但渲染力不可小覷,多餘的話就不說了,祝好夢 :)


Spotify歌單請享用

~ 因為又是在失眠夜晚產出的文章,因此不通順和鬼打牆的地方還請見諒 ~

 



Real Love Song (Alternative version) – Nothing but thieves

以我的最愛Nothing but thieves來當奠定歌單氛圍的開場白。這是一首歌詞很直接、旋律很簡單的歌,但因為有Conor的聲音一切又合理了起來。Alternative version很適合在夜晚收聽,像是真空機(?)一樣,會把其餘的東西通通吸走,只留下純粹的感受。

 



My Future – Billie Eilish

可能我見識淺薄,但比莉這種低吟的風格在現今樂壇真的是獨樹一幟啊,沒有好的嗓音底子可是撐不起來的呢!即使不聽歌詞,還是忍不住沉醉其中,能生在有Billie的時代還真是幸運對吧。(原諒我懶惰的介紹詞)

 



Moonlight – 92914

92914是韓國的獨立雙人樂團,名稱取自工作室的地址編號,是我心目中吉他版的水晶音樂(?),可以奇妙地安撫焦躁的心。成員曾表示他們喜歡「填滿日常的音樂」,也許正因如此,聽他們的歌不必費勁,就像把身體交給海洋,就會自然浮起那樣。(痾,不是身體也腫起來的那種浮起)

 


都好 李友廷

追過聲林之王的捧友舉個手!友廷老師獨特的氛圍也很適合這種sleepy的時刻欸,詞和MV也很有意思,就留給大家自己無負擔地去體會吧。(沒錯,我就是偷懶)

 


夏夜晚風 伍佰, China Blue

本歌單終結者aka Uber eats代言人——伍佰老師,在樂壇的地位應該不用我多說。現在聽這首歌正「對時」吧呵呵,我也不知為何,只要前奏和人聲一出來,我就覺得好放鬆,好像可以慢慢放下、慢慢喘息。推薦給炎熱夏夜裡睡不著的你。

 

噁心的話就留在心裡了,Enjoy and good night.

留言

  1. 不確定你還有沒有在其他平台上寫音樂網誌
    也可能這則留言你看不到了
    不過你的網誌替我解了多年來對Green&gold歌詞的疑問😂😂
    翻了一下你的Spotify歌單也很不錯
    新的一年 希望你的身心能穩定安然 不再受失眠困擾
    祝福~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