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 Feel】大器晚成的金幣一枚



好久不見的樂人小檔案重新開張 ()(老師,音樂請下!)

「儘管可能被遮掩、埋沒,但金幣終究會在眾人眼前閃閃發光。」這是我對金弼的想法。

今天介紹的主角金弼是Emma偶然拾獲的寶藏,他有一種韓國樂界少見的氣質,沙啞的聲音帶著不浮濫的真實情感,曾被稱為「某段音域中無人能敵的絕對嗓音」,聽金必的歌很難置身事外,因為他特殊的聲線和語氣會讓聽眾陷入其中(撕心裂肺沒在省的啦),幾次看著他的影片不是眼睛濕潤,就是已經被他的魅力擊倒在地上。這個內向害羞話少、卻台風穩健;有爆發力和高音品質保證、卻又能在低聲呢喃展現實力的男人不認識太可惜,因此我要用微小的力量來推坑大家囉,本篇文長圖多,可能是我寫過最長的一篇網誌,看在6500字的份上,趕快收藏吧!緊來喔!入股不虧。一人一金幣說不定台灣就會進口他的作品了!


基本資料:

姓名:김필
漢字:金弼(弼有輔助之意);有時也譯做金必(←因Emma比較喜歡這個翻譯,因此後文中會稱金必,但實際的漢字應該比較接近弼)
音譯:Gim Pil / Kim Pil
藝名:Kim Feelfeel音近Phil
出生日期:1986.08.27(33) 屬虎 處女座

今年33歲是什麼概念呢?意味著與(左上至右下)Lady GagaRobert PattinsonDrakeEllie GouldingUsain BoltEmilia ClarkeSUJU始源、東方神起允浩同年生。(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出生地:南韓首爾(兒時在晉州長大)
身高:183公分
血型:A
學歷:
明知大學實用音樂系(畢業)
湖源大學實用音樂系(休學)←竟然是我們BTOB昌索比、任炫植的學長!(不過他們入學的同年金弼休學……)
出道時間:20118月以單曲〈바보같이 울어요出道
經紀公司:C&J ENM MMO Entertainment
(屬於Stone Music Entertainment←前身為Mnet Media


家世:

▲ 原來長得像媽媽

必曾在節目中提過,父母在他小時候離異,直到19歲左右才又見到媽媽,當時在Superstar K6中這首唱給媽媽的〈等待〉讓我姨母心爆發,只想抱緊他惜惜,雖然必輕描淡寫地帶過,以成熟理性的態度看待往事,但我想幼時少了母親的陪伴,多少還是有點恨跟難過。

E.09 翻唱 李昇烈 - 等待


必的外公為著名作曲家及小號手金仁培(김인배)(必兒時曾有段時間和他在慶尚道晉州一起生活,金必的名字也是外公取的),於去年(2018)十月過世。這裡放上一首他在1992年演奏的〈下著細雨的街頭〉。



職業生涯:

先來聊聊金必的招牌嗓音(Emma不是專業人士,只以個人感受呈現),他的真音高亢嘹亮,又能輕鬆轉換到沙啞的酒嗓(Emma每次都幸福地死在他的沙啞假音裡),聽他唱歌很酣暢,氣息也控制得很巧妙,能與歌曲融為一體。更可貴的是他能很好得表達自己的情感,唱歌最怕沒有靈魂,徒具技巧;但有時情感過於豐沛,卻又顯得太油膩。金必唱歌總能找到一個很好的平衡點,讓人在感受歌曲心情的同時,能很享受聲音與樂器的變化。聽金必唱歌大概就是皺著眉眼眶泛淚,那種泫然欲泣、有點疼痛的情況,皺眉是因為唱太好,感嘆於他天賜的嗓子;泛淚則是投入感情的症狀。


儘管擁有這麼好的才能,金必的歌唱生涯卻非一帆風順。從小看著電視想成為歌手的小子,休學(原本念地環系)從晉州來到首爾讀音樂學系,在三清洞Jazz酒吧唱了8年老歌(22~29歲),被詐欺合同騙了好幾次後,決定不再將歌曲交給別人,用打工賺的錢(並請朋友幫忙),20142月自己製作了一張單曲〈Bye December〉。但事業並沒有起飛,還經歷因錯誤發聲方式導致的聲帶結節,連話都說不出來,常常一個人到漢江邊哭。他在心灰意冷的時候參加了SSK,給即將30的自己最後一個機會,幸好,得了亞軍讓他沒有放棄音樂。

金範秀說:「對金必來說國內太過狹小。」
尹鍾信說:「這是我很想要的聲音。」
李承哲說:「沒有一點瑕疵,像冰柱一般的聲音。」

2011出道的他度過了9年不上不下的日子,出道前幾年沒有什麼機會站上舞台打歌。依他的實力應該累積了不少知名度和粉絲,但到目前為止他只出過兩張迷你專輯和數首單曲,儘管有幾首OST非常出名,卻有點歌紅人不紅的感覺。出道第三年的時候,他在SSK6脫口說出:「過去唱歌從來沒有得到認同,今天聽到這麼多好的評語,好像有了一點自信。」讓人心疼(_),想跟白智榮一樣吶喊「星探都在搞什麼啊!」,有這麼好一塊材料卻放任其沉沒。但世界就是這樣,實力與收穫不一定成正比,出版界好的內容不保證暢銷,同理,好的歌手也可能得不到應有的關注。現在讓我們來看看他的歷年音樂作品吧!(因為篇幅問題沒有列出每一張作品,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到Naver主頁看看囉~)

(不過較晚成名也不是沒有好處,金必曾說以自己這樣的年紀進入公司後就比較不用看別人眼色,哈哈哈,怎麼有股辛酸又灑脫的味道)


2014.04.18 Cry〉金必第六首單曲,如果沒記錯的話,他在《Begin Again 3》上也有唱過。(影片拍得很像La Blogothèque)

2014.12.20 與尹鍾信、郭真言合作的〈疲憊的一天〉(月刊尹鍾信計畫)獻給努力生活的你們。非常好聽,他跟郭真言的低音相輔相成,貼切的歌詞真的會讓人熱淚盈眶,相信會帶給疲憊的人不少安慰。



2014.12.30Ode To My Father〉金郭再次合體,為賣座電影《國際市場》獻唱OST,描繪韓戰時的百姓樣貌。


2015.06.11 迷你專輯《Feel Free

融合了吉他為基底的流行樂,以及金必喜歡的搖滾,整張專輯在同一主旋律下變換,從〈Stay with Me〉的bass line、〈Lose Control〉的吉他獨奏,到〈Fly to Your Dream〉逐漸增強。這是準備已久的金必,簽約後交出的第一張專輯(也是他第一張實體CD),儘管並不完美,卻展現他十足的創作、製作和歌唱能力。在漸漸單一的音樂界,以流行之姿保有自己的特色。

▲ 再來一張莎必俗

其中最喜歡開頭的〈I Need You (True Love)〉和〈Fly to Your Dream

(情報:唱歌習慣閉著眼是因為散光很嚴重,這樣比較能專心)


2015.08.19 與嘻哈團體ELUPHANT合作的這首〈Crater〉超好聽,底下留言圈了一堆金粉。



2015.10.23 為《請回答1988》與金昌完合唱的〈青春〉,是一首為他打開知名度的歌,也因此有了「老歌復興達人」的稱號。

金必的名氣慢慢提升,從參加SSK前觀眾從不超過140人,到了2016年底的演唱會已經能在5分鐘售罊,這是他應得的。 ヽ༼ಢ_ಢ༽ノ


2016. 12.06 迷你專輯《From Feel

金必入伍前的作品,個人非常喜歡《from Feel》這張的搖滾曲風,溫柔與帥氣並存,比《Feel Free》更加成熟、更貼近金必。開頭〈One Love〉中層層堆疊的嗓音展現了金必對抒情曲的駕馭能力(真的覺得他有一把吉他就夠了),感性的情緒延續到主打歌〈城北洞〉,金必說這是一個滿載回憶的地方,他想用這歌記憶那段時光,推薦他在《柳熙烈的寫生簿》上演奏的版本!〈Monster〉與藍髮小提琴手Kang Echae、班多紐手風琴手Koh Sangji合作(在《不朽》上可以看到她們的身影),Emma覺得金必還蠻適合唱這種有點民謠風的歌曲。原以為整張專輯差不多結束了,沒想到最後還出現了Deep House的曲風,金必簡直驚喜包啊!〈I Feel You〉跨界也超好聽,金必獨特的高音很適合唱這種微電音,尤其是I feel you前的네 ~~」,啊,再次暈厥在必的聲音裡。

推薦這首〈I Feel You〉給你們!



金必2017.01.31入伍;2019年初左右退伍。以前受過傷(健身一部分也是為了身體),因此以「社會服務要員」身份入伍,服役22個月(一般為26個月)。

2017.02.25 為電視劇《明天和你》演唱OST〈With You



2019.03.07 《Voice》是他退伍後第一首單曲,背後的故事很感人,下文會提到。

2019.08.22 就在Emma打完這篇的同時,熱騰騰的金必來了!繼〈疲憊的一天〉後必再次獻聲月刊尹鍾信Project,與千丹菲合作復古曲風的〈離別,可以做到吧?〉(又譯作〈會分手吧?〉)。




參與節目/演出:

Super Star K第六季 (2014)

應該有不少人是從SSK6認識他的,金必在比賽中表現得很穩(畢竟有駐唱7、8年的經驗),很會選歌也毫不怯場,雖然後面幾集聲音狀況不太好,最後仍獲得亞軍的好成績。過程中曾與郭真言、任道赫(當屆前三名)組成「好友們」,合唱李池賢和朋友們的〈只有你〉,獲得評審超高評價!(你們還不給我去組團)金必比賽演唱的歌曲都很值得一聽,推薦大家看節目順便了解他的故事(在合宿過程中因為金必年齡比較大一點,發揮著大哥的角色,狂揉15歲小弟弟的頭。(嗯?)

SSK6 E5〈只有你〉

但選秀節目結束還是要看個人造化,當屆第一名郭真言現在的曝光率比金必還低,出了第一張專輯後就消失了一陣子,不過後來有接些頗為大勢的電視劇原聲帶,像《未生》、《Circle:相連的兩個世界》和《我的大叔》,希望他也能愈來愈好。

以下節選幾首精采的舞台:

E.07 翻唱 野菊花 - 你不要擔心
(他跟郭真言因為年齡較相近成為朋友,最後決賽正是兩位廝殺)
(他們在決賽舞台有再次合唱這首歌,但我覺得這場比較好聽)

E.08 翻唱 Dear Cloud – The Ice Fortress


E.14 Kim Feel - Feel's Song
決賽曲,飽含夢想與不要放棄的一首歌

他們賽後還合唱了LG的廣告曲〈我們〉

SSK7時有回去參與合作賽,與Kevin Oh合唱〈The Blower's Daughter



二重唱歌謠祭 (2016.07.15) 金賢植 - 〈愛愛愛〉 中字連結

不朽的名曲 (2015~2016)

金必截至目前共上過8次《不朽的名曲》,得了兩次冠軍。在這個翻唱比賽中金必得益於過去翻唱老歌的經驗,大部分都贏了2場以上,感情詮釋得很到位,徹底化身女心小偷散發魅力,是一個認識金必唱功很好的管道。(而且在這個節目裡金必簡直「我來、我唱、我征服」偶像征服者,唱功讓其他歌手展現神奇表情,下文會在影片前貼上眾人反應)

20150912 Ep.216 我們曾經火熱的青蔥歲月

崔在勳   雨的狂想曲


初次登台的音色男金必還有些緊張,但已經成功狙擊觀眾的心,聽他唱歌最常見的症狀有:祈禱、掩嘴、動彈不得、笑。

症狀1:祈禱

症狀2:掩嘴、症狀4:笑

某些角度莫名像蘇志燮↓


20151010 Ep.220 歌頌秋的感性  中字連結

金必的音樂擁有改變人心的力量實例:

瑚瓓(Before)

瑚瓓(After)

鄭仁(Always)喂!

張喆雄   首爾這地方(漢城這裡)  


這集金必得了冠軍。平常比較少聽到他唱這種清爽的風格(好友Roy Kim也為《請回答1994》的OST唱過這首),很喜歡那句「被孤寂馴服了以後」,搭配簡單的吉他,彷彿聽見金必自己來首爾追夢的心情。最後站起來飆唱超級過癮。(手上的巨型OK蹦是因為韓國規定電視上不能露出刺青)(話說J個身高比例…也太……優秀,完全看不出跟我弟一樣高。)

20151107 Ep.224 讓靈魂哭泣的不滅之歌

這一回反應嘉賓就由Mamamoo來擔任

▲ 手掌守護媽木玟星
▲ 從來不吝惜用臉的容仙

金仁哲   黃金之眼


金必演唱爺爺寫的歌,超.好.聽。加入小提琴立刻添了韻味,前半段有種吟遊詩人傳誦往事的感覺,隨著金必聲音漸漸拔高,將情緒一層層推至巔峰,後段的嘶吼讓人屏住呼吸,歌曲超級有畫面感!

20151128 Ep.227 直擊感性的抒情女神 中字連結 

聽了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啦

▲ UP10TION鎮虎,讓偶像忘記表情管理的嗓音
(看到鎮虎目瞪口呆直接噴笑)

白智榮   像中槍一樣


這場表演在YouTube的點閱率很高(突破100萬),不得不說金必苦情(但有所節制)的唱法很適合這首歌,但我實在不太有感覺Orz

20151212 Ep.229 愛你並記住你

▲ GFRIEND Yuju

  孫昊永有點淚目(小俊哥也看得很入迷)

G.O.D - 路 


附上原曲中字MV 

必也好適合唱這種歌喔……
這首歌應該很容易產生共鳴,金必像在講述心聲一般,唱著追逐夢想過程中的迷茫、自我質疑。(小提琴再次出現)

20160130 Ep.236 已故金光石20周年特輯 - 未完結的我的歌   ✌   中字連結 

▲ SJ厲旭也讚嘆的聲音(怎麼又變成電台賣藥的感覺…)

金光石-請等等我


身為老歌復興達人、金光石粉絲,金必不意外參加了這期節目,不意外的拿下冠軍,是會讓你再次愛上金必的一場表演,先警告各位「請等等我,請等等我」這兩句非常蘇,要小心(Emma是直接抓著電視說「多久我都等你!」啦);後段三段高音結束大家都看呆了。必看舞台!同個單元(前一集)Roy Kim 演唱的〈在三十歲左右〉也很好聽。

症狀2:掩嘴

症狀3:石化

20160618 Ep.256 歌手們皆與李承哲合唱

▲ 有請Apink恩地

李承哲-不要說再見


可能因為與李承哲合作,所以金必唱法比較收斂一點(李承哲還在一旁指導高音,要他放開唱,看到這裡可以知道SSK的導師還是多少有在提攜參賽者),兩人合音很優美,而且發現金必唱歌表情好豐富。

照例放上女觀眾起雞皮疙瘩以及祈禱的畫面:


20161203 Ep.280 我們喜愛的百萬銷售者 中字連結

▲ B1A4燦多,看看那享受的表情。

金健模-首爾的月 


清亮的聲音開頭就很抓耳,兩條大長腿跟著Jazz節奏擺動(抓著麥克風架超級帥!),重新編曲後有不同於原曲的味道,大推!附上原曲 



蒙面歌王 (2016)

金必共去了兩次蒙歌,第一次止於第一輪;第二次晉級第三輪,其實都蠻可惜,第一次是輸給Hani:第二次遇到朴基英算光榮戰敗。雖然未能成為歌王,但也提高了一些知名度(吧)。(在節目裡發現金必很愛吹口哨,但他的個人技總是以失敗告終,應該說他唱歌太有特色了,連Trot也唱得很金必風。聽不懂我在說什麼的快去看蒙歌。)

Ep.47 (2016.02.21) 油膩油膩奶油蝴蝶 (greasy greasy butter butterfly?)

Panic – Snail (feat. Hani from EXID)


Nell - 遊走記憶的時間 (中字影片連結


 (未公開舞台)都元京 - 如果再次愛你(中字影片連結


申奉仙在90集金必再次挑戰、落敗拿下面罩時,表示他們這集(Ep.47)淘汰金必被罵得很慘,網友都說他們是聾了嗎?雖然可能是客套話,但還是很感謝奉仙這麼說。

Ep.89 (2016.12.11) 調好音再走小提琴男

Toy - 火熱的告別


Ep.90 (2016.12.18) 
在這天的比賽,金必完全就是女心狙擊者、票數小偷,融化眾多女性觀眾的心,來賓將必的聲音比喻成斯特拉迪瓦里琴(Stradivarius)名品小提琴,Emma覺得超貼切,有點滄桑、卻又純淨酣暢。

趙壯爀 - 即使你離開(無個別音源)
野菊花 - 那就是我的世界 It's My World


1985年的經典名曲(這首歌對那個年代的韓國人而言是不可侵犯的聖域),我覺得金必是在唱自己的心聲,追夢很累的時候也想過放棄吧!但就像歌詞說的:

你對我說過,我不太懂世界
用稍微擔心的眼神
用稍微抱歉的微笑
是啊,我有可能不懂這世界
獨自這樣走了這麼遠的路
但是沒有後悔過
包含哭笑的所有夢想
那就是我的世界
但是沒有後悔過
遍地尋找的夢想
那就是我的世界
那就是我的世界啊

我想支持這麼努力唱歌的人,我想幫助他更靠近夢想,讓他知道很多人在聽他唱。


柳熙烈的寫生簿 (2016、2019) 必剛好中間去當
   
金必共出演過三次,很巧的是入伍前的最後一個通告,和退伍後第一個舞台都是寫生簿。前兩次與歌壇大前輩合唱,今年終於獨立參加啦!必在寫生簿中都唱得很乾淨俐落,極推極推。

Ep.312 (2016.03.25) 金昌完部分客串〈青春〉中字連結


Ep.345 (2016.12.10) 全仁權部分客串 整集中字連結 (11:50~31:48)
Bee Gees Holiday


金必 城北洞

兩次都跟樂壇傳說等級的前輩同台,讓柳熙烈不禁說下一次是不是要跟楊姬銀合作了?

Ep.433 (2019.03.08)
第一次單獨出演寫生簿的金必,訪問時雙手總是攢緊麥克風,身體在旋轉椅上扭來扭去,肩膀縮得小小的,常常講一講話自己笑出來,這樣羞赧的男人,唱歌卻完全變了樣子,那種人生歷練過的自信和滄桑感,在完美的音色中緩緩擴散,到每個觀眾的心裡。就算經歷很多困難,他還是堅持走在這條路上。

金光石 太過痛苦的不是愛

 必在軍隊中的時候有人將他翻唱的影片上傳,突破2000萬的點閱率,之後就常常在節目上演唱這首歌(他在Begin Again中也唱了不少金光石前輩的歌)

金必 Bye December(隨口唱都好聽到哭)

必自己製作、出資做的第一張(屬於自己)的專輯

金昌完 – 青春 Youth

《請回答1988OST

金必 聲音 Your Voice


〈聲音〉這首歌是金必感謝粉絲的訊息,他說看著底下觀眾和他一起唱著自己的歌的影片,覺得「這世上如果有一個人能記住真正的我,我就可以重新朝著我希望、熱愛的模樣努力。」謝謝你,金必,謝謝你堅持往自己嚮往的樣子前進,沒有被現實消磨殆盡,或是妥協成為別種金必,謝謝你作自己讓我們聽到如此安慰人心的歌。



Begin Again 3 (2019)

Emma認識金必的節目(靈感來自電影《Begin Again曼哈頓練習曲》)!非常喜歡Family Band的互動,就像河爸爸、正炫媽媽帶四個小孩去義大利表演,林憲日與金必從剛開始閉俗的長男次男(可能因為跟其他第二季就一起活動的四位沒這麼熟,應該是因為兩人本身就是害羞體質),混熟後變成愛碎碎念的哥哥,與秀賢的對話也很可愛。重點是這個節目裡的歌都超好聽!是我最喜歡的金必演出(可能因為比較放鬆加上選曲很對味的關係),義大利人非常喜歡金必的聲音,尤其是女性,果然女心小偷到哪都是女心小偷。下面放一些我大愛的街頭演出。

Ep.01 (2019.07.19)
金必  青春 (7:00開始)  

▲ 喝了酒的金必什麼的最棒了

金光石 應該忘記的心 (影片連結請點標題)

2015的電台版本代替

Ep.02 (2019.07.26)
金必 愛吧(快.給.我.點.開.聽)


Ep.03 (2019.08.02)
Mate Real (這兩個人的聲音,啊嘶,順便愛上了憲日)
AKMU – Last Goodbye (替李燦赫緊張,當個兵就快被篡位了)
Damien Rice Delicate  (金必也蠻常唱Damien Rice的歌,他曾說自己以前只會大力嘶吼唱歌,連喉嚨都有點撐不住了,是聽到Damien Rice的歌後才了解這種呢喃般的唱法

Ep.04 (2019.08.09)
金必 Stay with Me  (嗓音性感值Max,串場腳踏車小弟太可愛
Shawn Mendes - There's nothing holding me back (Family Band到這時已經很有默契了)
Nicole Kidman × Robbie Williams  Something Stupid 金必、正炫)(啊啊啊害羞落拍的金必可愛死了)

Ep.05 (2019.08.16)
金必 Pierrot (必唱這首真的用盡全力了)


The Call 2播出中) (2019)

Ep.3 (2019.07.26)
我原來就有在追這部綜藝,看到金必現身當嘉賓超開心!(自首,我當下沒有認出金必的聲音嗚嗚)他與尹鍾信也算舊識(尹當時擔任SSK6的評審,蠻賞識必的),理所當然得加入尹這隊,是否能一直維持這個組合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但我也蠻想看他跟LynCheetah合作的哈哈哈)。(情報:外套跟《不朽的名曲》Ep. 220的是同一件,他還有一件白色版的,不知道這款式是不是金必獨家舞台裝之類的,還是太窮……講這個就太悲傷了

Dean – Instagram


Kim Feel – Your Voice



Ep.4 (2019.08.02)
與另一個撕心裂肺歌王—河東均合唱(I bloody love “From Mark” !),搞得我再電視機前面尖叫。(扶額)請看兩個沉默單身男子直接用實力輾壓對手的舞台。這首歌展現的是愛過後的虛無,所以表達方式比較壓抑節制,樂器也只以鋼琴、吉他、手風琴搭配,凸顯兩人的聲音,算是給習慣大鳴大放的歌手一個挑戰,最後也獲得當天優勝。

楊姬銀 - 關於愛那份孤寂 사랑 쓸쓸함에 대하여 (1991)

P.S.在節目60:15意外發現金必也有手燈)
(情報:選歌時尹鍾信大叔在群組裡推薦自己的歌卻被兩人已讀不回)

Ep.6 (2019.08.16)
這集中尹鍾信、河東均、金必與宥斌合作演唱〈雨和雪〉,混搭Heize和申容才合作的〈You, Clouds, Rain〉與Zion. T和李文世合作的〈Snow〉,集滿三張王牌並且砸重本設計舞台的尹鍾信,沒有意外又拿了第一名。(看到這裡才發現尹鍾信還是好會唱……)

〈因為下雨才這樣〉+〈雪〉

 金必本來就很適合唱孤獨的歌,沙啞聲線詮釋〈雪〉很好聽。


歡樂在一起 (2019.08.08) Ep.601


近期的曝光率激增(炮仔聲催落去),劉大神的節目《Happy Together》是金必上的第一個純粹(?)綜藝節目,雖然還有點不習慣、容易句點話題,但也愈來愈會講話啦!亮點包括:
  •   過度誠實的金必,自爆在某節目中打了很多針(肉毒桿菌、填充劑),才長現在這樣(果然是無所畏懼的男人)。
  •   選秀比賽後對主持人金成柱留下陰影。
  •     金必開嗓方式,吊高音的基礎上增加一點沙啞聲。
  •     不紅時期的艱辛往事,必曾有段日子跑去朋友叔叔的雜貨店打工。
  •   暴怒損毀報廢的自動販賣機,結果意外撿到掉出的零錢,感到小確幸。
  •   金必小可愛第二次模仿河東均唱歌開頭,唱完依舊很害羞。

After Club DJ


最近金必重拾了電台的主持工作,每周五凌晨1~3點在SBS Power FM107.7 MHz)上跟大家分享音樂。有興趣的人可以下載SBS RadioAppLogo是一隻戴耳機的猩猩),韓國的直播時間要減一小時,所以是台灣時間周四晚上12點喔!(憲日也是這個節目的DJ之一)

金必退伍後上了不少節目,感覺知名度也愈來愈高,欣慰,2019大發吧!

照片亂貼:

接下來是看照片發花癡時間,更深入認識金必的影像單元。

▲ 私以為冷都男不太適合穿花襯衫。對必的刺青有興趣請自行查詢,因為我也不知道……

→認真唱歌的男人最帥系列

▲ 必蠻常穿這種垂墜感的襯衫,唱歌時完全襯托他的深情美好。

▲ 萬劫不復的入坑瞬間,在夜晚的路邊攤,喝著燒酒抱著吉他唱老歌,老天,這男人是誰,我別無選擇只能像塊奶油碰到熱鍋化在螢幕前。(《Begin Again》第三季第一集。)

▲ 其實必唱歌的時候很常把左手背在後面,情緒一來手才會出現(?)

腿長就是任性雜誌照系列(必的身材比例完全可以兼職模特兒)

▲ 超喜歡必今年8月為雜誌《Grazia》韓國版所拍攝的系列照片




▲ 2017年2月與死黨Roy Kim一起登上Grazia Korea

▲  為〈Voice〉拍攝的概念照盡顯金必腿長

▲ 不好意思,糊掉的必我也可以

西裝弼最高系列


▲ Suit up後迷之像《The 20/20 Experience》時期的Justin Timberlake

▲ 總裁封面截圖


▲ 〈Voice〉的系列照都很好看

日常系列

 ▲ 必算蠻常更新SNS的人,有興趣者請多多追蹤。

▲ 必超級愛戴此款毛線帽,幸好有顏值可以撐起奶奶風。
他還講過自己平常戴眼鏡的時候曾被人說長得像池錫辰。(必,相信我,你鼻子小多了)

▲ 先檢查一下

▲ 報答努力健身的人的方法就是多聽多看多收藏(無誤)

相關連結:


Spotify:金必在Spotify總共有三個名字(缺少2012〈사랑한다면서〉、2013Beautiful〉以及〈Sugar Sugar〉三張作品)
1. 出道前期以Kim PilKim Phil)活動,第一張單曲收錄於此:Kim Pill
2.  之後主要以Kim Feel為名,大部分歌曲收錄於此:Kim Feel
3.  蒙面歌王的部份,製作單位使用原名韓文:김필

💓請多多支持💓

(未擁有以上圖片,僅供瀏覽,有誤請告知)

留言

  1. 我也超喜歡他的聲音!謝謝Emma的整理~

    回覆刪除
  2. 哇!感謝整理這些訊息,我也是超級必迷啊!好想跟你做朋友喔,好想有人一起分享!現在只聽必了,其他聲音都聽不進去.必手上的刺青是他奶奶的名字喔.還有他常在IG半夜開直播,雖然我都聽不懂他說什麼,好想知道有關他的任何訊息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覺現在金必的知名度有高一點,期待跟更多金粉相認!! 他歌曲的中毒性太可怕了,只能一直循環播放。
      原來是奶奶的名字,感謝你的資訊~
      我聽他的廣播也是這樣,雖然聽不懂內容,但聽聲音就很幸福❤️

      如果以後金必來台灣,一定要衝一波!!

      刪除
    2. 啊.刺青是外婆的名字,我寫錯了!電台演唱版本,也都很好聽,期待你繼續分享給更多必迷聽,謝謝喔!!https://music.163.com/#/mv?id=536119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ybMNbqXj0o&list=PLSnqAVEPRBswNiPuYi-ASEEXNZ7ta__5B&index=14&t=0s

      刪除
    3. 再次確認了,是祖母할머니,只怪我韓文太差了!必親口說的在影片14:30處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tWzSgPz484

      刪除
    4. 感謝資訊!必最近的新專輯也超好聽的!

      刪除
    5. 你的介紹超詳細精彩,看著金必的中文維基百科還沒有人去完成他,很是心疼他,不知你是否可以完成這件大事,想讓更多人認識他,他走得太艱辛了!感激!!

      刪除
    6. 我也想讓更多人認識必,但因為我不懂韓文,所以大部分還是二手資料;從英文翻譯的話資源也有限,擔心影響正確性,但如果有時間的話我會試試看!如果你看得懂韓文,應該可以做得比我好喔!

      刪除
    7. 好可惜, 我因為也不懂韓文,期待有心人可以一起完成這件事,謝謝你~~

      刪除
  3. 哇 好棒的整理 金必也有演唱山茶花開時的OST 以後會常常關注他的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也有追這部,聽到金必的聲音整個超驚喜

      刪除
  4. 天阿!我怎麼現在才發現這篇文章呢!整理得很詳細呢!
    當兵退伍後,他個性上有些變化,該怎麼說?應該說是比以前更會表達自己,更加放得開了,但同時也不失他自己做音樂的堅持。我幾年前就有加入他韓國的官咖,那時候台灣人知道的真的很少,最近發現有在韓國的台灣人也被他迷住,感覺台灣越來越多人認識他,真的很開心~~~
    這個月終於發正規專輯回歸了!而且明天開始還連續3場演唱會呢!(雖然我無法去 哭)總之 一起支持他^^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的他真的很閉俗,常常在murmur的感覺(?)
      現在比較自信一點了!(他的聲音明明就非常有本錢自豪)
      《Yours, Sincerely》真的很有他的特色,溫柔沙啞又非常帥氣
      希望以後能親耳聽到他演唱!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