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單】不看可惜!直達人心的室內演出列車


專輯唱得好也許還包含了一些後製及修飾成分,但Live感動人心就得靠自己的實力啦!這次精選7Emma右鍵收藏的非官方MV室內演出介紹給大家!(這次Live系列就沒有Spotify歌單囉~啾)(最後一首是Official Video但我硬要放怎麼樣

1.      Here’s Where The Story EndsThe Sundays cover)–Maggie Rogers


今年3月,我在日記裡寫下「短短幾分鐘,我沉浸在Maggie Rogers近乎粗魯的直率歌聲裡」,那是一種很raw、不炫耀花俏技巧的誠實嗓音,俺就著麼不期而遇地被感動了。

不同於原唱全曲熱鬧的氛圍,Maggie開頭的低吟偷偷滲進耳朵裡,簡單鋼琴伴奏襯托著乾淨的聲線,情感愈加堆疊豐厚,到最後幾乎是歇斯底里得重複著surprise,我已經不知不覺泛出酸楚楚的同感了,我想這就是一首歌的最高境界吧!

身為翻唱大熱門,在這裡附上原版,個人也很愛Ben Hobbs的改編。

Maggie Rogers,菲董力捧的新人女生,但她可不只想當「菲董提拔的女孩」。一次客座音樂課讓這塊璞玉見了光,之後Maggie可是靠自己閃閃發亮,2016以眨眼的速度發行單曲〈Alaska〉,描述著Maggie人生中迷失的階段,想當個性的她在一次德國行中被開啟跳舞熱情,這首歌的MV裡可愛的雀斑Maggie就有自在舞動身體。


而在第一張專輯《Now That The Light Is Fading》中,我最喜歡的是這首〈Dog Years〉,不說話來聽歌!

2.      Warrior (Live on triple j)Aurora


(這個影片下方有人留言「她的聲音讓人著迷!還有,是我的錯覺還是旁邊那個打鼓的真的愛上她了?」哈哈哈,我只注意到鼓手最後多「哈」了一聲,他真的很搶鏡。)

今年21歲的挪威精靈不是叫假的!收放自如的冰川級澄澈嗓音一出口就奪走眾人注意力,6歲作曲、9歲填詞、16歲出道,這位名為極光的女孩有著自己的一套世界觀,講話很輕,眼珠子轉個不停,受訪時總用手指搓揉著髮尾,你可以說她古靈精怪(或瘋瘋癲癲),但Aurora打動人心的能力無庸置疑,她曾說過自己待在「腦內」的時間比在「體外」長,常常會話說到一半或在演唱會中走神,也許正是因為如此才能唱出這麼純真又老成的聲音吧!不正常在她身上絕對是個稱讚。期待超可愛的Aurora出下一張專輯!(據說新輯會有以挪威母語演唱的歌曲,相信會更貼近Aurora的真實情感!)


Aurora每次翻唱都能創造全新驚喜,推薦幾首好歌。收錄在美劇《Girls》原聲帶的〈Life On Mars〉,翻唱自David Bowie 1971年的作品,被Aurora唱起來真的很催淚!可能從小活在自己世界的她頗有共鳴吧。另外收錄在專輯的這首〈Nature Boy〉也展現了完全不同的味道,推薦給大家。


喜愛大自然的她唱歌也放的超開,不只肢體隨韻律舞動(據說錄音室的椅子被她跳壞五張,詳見上方影片),有時還會打赤腳上台呢。提到音樂Aurora說:「Music is not something you should keep from yourself, It can’t put in a cage, because it’s wild and alive.」難怪她的音樂總用自己的生命撼動人心。

3.      Ellie Goulding @ Live House


聽完了挪威精靈來聽英國精靈哈哈哈,這場Live Show是我愛上Ellie Goulding的起點,不列顛小天后(亂取稱號)的實力在這次演出中展露無遺啊。聽她渾厚的嗓音唱歌完全是一種享受,靜靜地把這場20分鐘的演出聽完,不被圈粉也難。其中〈Anything Could Happen〉的沙啞超銷魂的呀!

(這首BBC Live Lounge中也有演出中的固定班底)

題外話,這場演出的樂手配合的很好!讓整場表演的品質Level Up!他們大部分是Ellie Goulding這張專輯的老面孔,常常看見他們的合作。其中超喜歡後頭合音的男生Lai Shin-Aba(賴辛巴?),略高的音域完美契合Ellie的聲音啊!在Soundcloud上有一首他個人的歌曲。也安麗一下吉他手Chris Ketley的個人網站,裡面有演出資訊和片段喔~


吉他手的介紹!

4.      SenseTom Odell


這是一場我無法輕易切歌的表演,戴上耳機就立馬被Tom Odell拉進他的情緒,看著他沉浸在歌中的表情和略略顫抖的聲音,這位憂鬱才子就是能唱到人家心坎裡,附上之前介紹過的連結,就不再贅述囉~


5.      Lover, Please StayNothing But Thieves


這次列表我刻意避掉了之前介紹過的歌或歌手,怕大家覺得鬼打牆,但這首歌我怎麼也無放棄啊啊啊!「直達人心」根本是為他設計的標題,當初這首歌就是我的初戀💓

之前介紹過NBT的文章:【歌單】深夜時分CHILL OUT的8首歌

6.      StayRihanna cover)–30 Seconds To Mars


疑似擁有世上最漂亮眼睛的男人——Jared Leto,其實很會唱歌,他們絕不是隨便玩玩的樂團,TSTM在美國可是有超高人氣,和一群惹不起的龐大Echelon喔。但說真的,他們初期走偏鋒的作品我沒能接受,實在是福氣甚薄啊(自行掌嘴),直到偶遇了這場BBC Live Lounge才迷倒在這團的才氣下,這首雷哈娜的Stay翻唱中真功夫展露無遺啊!

題外話:Jared本人似乎不希望觀眾在活動時專注於他的美貌,常常戴墨鏡、毛帽或蓄鬍遮掩自己的臉,可能期待大家多關注他們的音樂本質吧(但怎麼可能忍的了不去看呢?

再加碼兩首2017 BBC Live Lounge系列:

如果你想要有個理由愛上他們,成為Echenlon,請聽這首犯規合音Kings and Queens

The Tribute Song〉則是他們翻唱的致敬歌曲,紀念近幾年過世的大衛鮑伊、Linkin Park主唱Chester Bennington、Prince和George Michael等

7.      OneEd Sheeran


其實一開始我不是艾德迷(現在也不是啦哈哈哈),但當時一聽到這首歌就立刻敗了他的《X》,〈One〉簡單的編曲、紅髮的好嗓音和醉人吉他完全令我折服,未經多餘雕琢,直接以實力拿下這一局啊!(MV也是走一個回歸本質的樸實路線),因為Ed Sheeran的高知名度,所以省略介紹過程(又在偷懶


今天就介紹到這啦~不知道你們喜歡嗎?Emma是愛到一個不行呀哈哈哈Enjo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