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See A Victory】關鍵少數可愛的片尾曲



這篇翻譯躺在資料夾裡好久了,在幾個段落一直卡關
現在才寫好= =(翻譯有誤請見諒)
/
非常非常推薦Hidden Figures這部電影,Katherine對上司發出如廁怒吼的時候
我差點叫出聲「誰快點給她一座奧斯卡啊啊啊!」
我不是專業影評,但這部電影真的有感動我
/
而且!原聲帶是由菲董操刀,一個品質保證。
這一首 I See A Victory 邀請之前葛萊美提名的休士頓福音歌手Kim Burrell演唱
當激勵人心的片尾曲剛剛好而已啦!

超喜歡這個字幕版


I See A Victory
Kim Burrell

They'll call it a mystery
他們說這是個謎
But we're gonna call it victory
我稱它為一次勝利
We'll be writing history
我們將改變歷史
It's gon' be victory
贏得勝利
They'll be signs on top of signs
他們會在奇蹟的一頁記下此刻
Just so you know the history
好讓你能看見
It's saying victory is with me
我所說的勝利站在我們這邊

Oh let them laugh about it
讓她們儘管笑吧
Don't worry what the doubter's saying
別理懷疑的人說什麼
Yes it's an uphill battle
沒錯 這是場艱難的戰役
But guess who else is playing
但老娘也不是省油的燈

The next time y’all in action
當下次你付諸行動
And the Ghost is in the room
但心中的陰影揮之不去
Watch you work through the masses
事情變得一團糟
You know that we've been used
謹記我們都曾經歷過 你並不孤獨

[Pre-Chorus:]
Let go, let it be
所以別怕 別在意
No matter how deep
不論多麼困難
I swear just beneath
我保證你只要用力呼吸
You'll find victory (find your victory)
就能得到勝利(屬於你的勝利)

[Chorus]

So I tallied all my losses
細數自己失去的那些
And I turned them into lessons
我將他們看做一位位良師
And what seemed to be less
看似失敗教訓
I turned them into blessings
實則美好的祝福
See, I'm not trying to lose you
看 我正用盡氣力助你保守信仰
But the Spirit is relentless
但精神注定被嚴酷對待
And when you let go, let Him use you
當你就快放棄 讓祂帶領你
Then you too will be a witness
成為自己勝利的見證者

*這裡的Him我不確定所指為何,但因為這是一首類福音歌曲,下段又提及聖經,因此我將它詮釋為耶穌、上帝。

[Pre-Chorus]

[Chorus]

[Bridge:]
The Bible says you should pray for nothing
聖經告訴你該為每件事禱告
'Cause every week it's gon' be something
因為天天都可能存在著轉機
You know the devil can't wait to jump in
你知道的 惡魔等不及趁虛而入
And complicate the things you trust in
而我們身處的世界是如此複雜
But I know my foundation is solid
但我相信我有堅實的信仰
It can take some hating
能幫我度過一切的醜惡
Prayers go beyond the space station
禱告超越一切凡俗
On the way to the master's apron
幫助你邁向偉大的道路

[Chorus]


/
題外話,演唱者Kim Burrell最近做了件有點諷刺的事,在2017剛開始便爆出反同言論,雖說種族歧視與同性議題大不相同(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單口喜劇 - 當同志比當黑人還難 (中文字幕),很幽默的段子),但為一部體現種族包容、四海一家的電影發聲,卻公然以自己的價值觀咒他人死亡,實在有點矛盾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