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 you hear it】美景配變心!?


Josiah Leming繼承了民謠精神,簡單的吉他、鋼琴、鈴鼓和口琴,就造就出獨特的音樂世界,這是他在一年前發布的單曲,寫出暖呼呼的感情。



作詞/作曲:Josiah Leming
I can't stop you girl from crying
我無法阻止妳哭泣
But I can write a song to catch your tears
但我能寫首歌幫妳擦乾淚水
In the morning, I'll come a roaring
陽光升起我會開始大聲歌唱
Can you hear it
妳聽見了嗎?
I can't stop the day from dying
我無法阻止時間逝去
But I can sing the sunset for your ears
但我能為妳唱出落日美景
Gold and Orange, slowly falling
燦爛金光與橙色交織,夜幕緩緩低垂
Can you hear it
妳聽見了嗎?
〔副歌〕
I don't know how this is gonna go down
我不知道事情怎麼走到這個地步
But you should know now
但親愛的妳要知道
Darling I don't fear it
我一點都不害怕
It's a verse and it's a chorus
哼著主歌然後是副歌
Laying out before us
旋律迴盪在我們之間
And it only gets louder as we near it
當我們愈靠近便更為清晰
Dolly can you hear it
親愛的 你聽見了嗎?
Well it's hard to tell the difference between new love
很難解釋新歡為何出現
And a true love that will never fail
但真愛永不熄滅
One it fades out, the other stays loud
 只能說若愛漸漸消退 會在另一處復燃
Can you hear it
妳聽見了嗎?
When you're dancing in the corner of your loneliness
當妳在孤單的角落獨舞
And nobody comes and takes you by the hand
沒人走進拉妳一把
Out of the shadows I'll come dancing and laughing
我會過來與妳一起大笑共舞
〔副歌〕

/

美國民謠歌手。
Josiah Leming(born March 26,1989)生於田納西Morristown,13歲開始寫歌,17歲休學,開著車在美國到處表演,後來被華納兄弟簽下,2008發行第一張專輯。最初接觸的樂器是鋼琴,媽媽曾買一台Casio的鍵盤給他當8歲聖誕節禮物。他的音樂生涯被視為自學而成,是早慧的鋼琴演奏者。曾參加第7.8季美國偶像。

一開始只覺得旋律很輕快,後來發現歌詞很溫柔很溫柔,最近看了Oscar Isaac 2013年演的醉鄉民謠,裡面的男主角什麼都沒有就只有真心了,(雖然懷上他孩子的朋友覺得他是個活在自己象牙塔裡的爛人,男主角也常常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但至少他對理想誠實了),我想這是一種民謠精神吧!也是音樂迷人的地方。

P.S.我實在快被外面種的石楠花熏死了(而且完全沒有傳說中的驅蚊效果),不愧西伯利亞精子樹之名~By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