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 you hear it】美景配變心!?


Josiah Leming繼承了民謠精神,簡單的吉他、鋼琴、鈴鼓和口琴,就造就出獨特的音樂世界,這是他在一年前發布的單曲,寫出暖呼呼的感情。



作詞/作曲:Josiah Leming
​
I can't stop you girl from crying
我無法阻止妳哭泣
But I can write a song to catch your tears
但我能寫首歌幫妳擦乾淚水
In the morning, I'll come a roaring
陽光升起我會開始大聲歌唱
Can you hear it
妳聽見了嗎?
​
I can't stop the day from dying
我無法阻止時間逝去
But I can sing the sunset for your ears
但我能為妳唱出落日美景
Gold and Orange, slowly falling
燦爛金光與橙色交織,夜幕緩緩低垂
Can you hear it
妳聽見了嗎?
​
〔副歌〕
I don't know how this is gonna go down
我不知道事情怎麼走到這個地步
But you should know now
但親愛的妳要知道
Darling I don't fear it
我一點都不害怕
It's a verse and it's a chorus
哼著主歌然後是副歌
Laying out before us
旋律迴盪在我們之間
And it only gets louder as we near it
當我們愈靠近便更為清晰
Dolly can you hear it
親愛的 你聽見了嗎?
​
Well it's hard to tell the difference between new love
很難解釋新歡為何出現
And a true love that will never fail
但真愛永不熄滅
One it fades out, the other stays loud
 只能說若愛漸漸消退 會在另一處復燃
Can you hear it
妳聽見了嗎?
​
When you're dancing in the corner of your loneliness
當妳在孤單的角落獨舞
And nobody comes and takes you by the hand
沒人走進拉妳一把
Out of the shadows I'll come dancing and laughing
我會過來與妳一起大笑共舞
​
〔副歌〕

/

美國民謠歌手。
Josiah Leming(born March 26,1989)生於田納西Morristown,13歲開始寫歌,17歲休學,開著車在美國到處表演,後來被華納兄弟簽下,2008發行第一張專輯。最初接觸的樂器是鋼琴,媽媽曾買一台Casio的鍵盤給他當8歲聖誕節禮物。他的音樂生涯被視為自學而成,是早慧的鋼琴演奏者。曾參加第7.8季美國偶像。

一開始只覺得旋律很輕快,後來發現歌詞很溫柔很溫柔,最近看了Oscar Isaac 2013年演的醉鄉民謠,裡面的男主角什麼都沒有就只有真心了,(雖然懷上他孩子的朋友覺得他是個活在自己象牙塔裡的爛人,男主角也常常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但至少他對理想誠實了),我想這是一種民謠精神吧!也是音樂迷人的地方。

P.S.我實在快被外面種的石楠花熏死了(而且完全沒有傳說中的驅蚊效果),不愧西伯利亞精子樹之名~Bye

留言